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多举措 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滨河街道多举措 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作者:陈茁 编审: 时间:2020-06-17 10:51:49 来源:

滨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当前防汛工作.jpg近期连续强降雨,河流出现较大涨幅。滨河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近期的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召开街道防汛部署会议,及时调整和充实街道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刘俊壮为政委、办事处主任张超勇为指挥长的防汛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谢庄等10个防汛应急分指挥部,按照社区分包制度,落实干部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二、制订了严格的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组织240名成员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及社区民兵应急分队,及时开展安全排查,对辖区河道沟渠、建筑工地、沙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严格落实防雷、防雨、防风等安全措施,在雷雨风天气及时疏散人群,避免发生群体事故,每个重点区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应对有序。

三、组织辖区村、社区、公共单位积极落实所需抢险物资及工具,对防汛物资仓储情况进行清点、检查,及时更新失效物资。同时发动群众采取“号料登记、备而不集”的办法定点储备,以备急用。

四、采取LED屏、宣传栏、宣传标语、会议、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汛抗旱等知识宣传,下发防汛减灾资料2500多份,增强辖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技能,尤其对居住区、学校、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防汛区域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辖区共储备防汛麻袋 5500条,编织袋8000条,沙石料110方,救生衣 100 件,检查排水系统108处,清理排污沟5条,清理沉沙井165个,清理淤泥30车,改管17米,清掏化粪池2个,更换破损井盖3个,新建沉沙井1个,新修排水管道2米。

(通讯员:陈茁)


主题词:滨河街道多举措 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7105149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7 10:51: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
下一篇:大河屯镇:厕所改造引发乡村生活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