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

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6-15 11:15:16 来源: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如期实现。6月11日上午,郭滩在县级扶贫干部培训会结束后立即召开脱贫攻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镇党委书记章亚峰镇长党同振、主抓扶贫副镇长乔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扶贫办全体成员、各村两委班子、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镇派全体帮扶责任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首先由镇党委书记章亚峰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熟悉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增强攻坚的实战技能,紧盯重点任务,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好帮扶作用。一是要学思路,精准把握脱贫攻坚路径。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切实做到真扶贫、真脱贫。二要要学政策,精准对接脱贫摘帽标准。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性严,必须深入学习上级文件,在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谋划和开展工作。三是要学业务,精准规范推进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对干部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必须勤学业务、精于业务,确保工作推进科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希望大家对本次脱贫攻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务必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熟练掌握运用,提升工作质量,确保郭滩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副镇长乔石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乔石说: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是没有退路的,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蒙混过关。我脱贫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大家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作用,讲党性、讲良心,带着责任,想尽办法补齐短板,补上缺口,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认真真学好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增加扶贫工作的责任心和责任感,今天举办全脱贫攻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既是脱贫攻坚的一次再动员、再加压、再鼓劲,也是一次补短板、转作风、提素质、促攻坚的业务培训。参训人员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把“冲锋号”吹起来。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决战冲刺的状态、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吹响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全身心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确保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后一年郭滩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闭卷考试,强化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巩固了培训成果。


主题词: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5111516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15: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积极参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