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多措并举抓党建 多方发力促脱贫

​唐河县苍台镇: 多措并举抓党建 多方发力促脱贫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6-12 10:15:34 来源:

唐河县苍台镇:

多措并举抓党建 多方发力促脱贫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唐河县苍台镇依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多方发力,推动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强化驻村管理,激发队伍“活力”。一是增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由县司法局、派驻帮扶工作队深入1个贫困村进行帮扶。二是调整贫困村“第一书记”。为了工作的需要,先后对各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使6个村党组织队伍得到了充实和优化。三是规范“第一书记”考核管理。出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职责进行了明确。
  整合力量,增强脱贫“动力”。一是加强“党建+扶贫”的部署调度。根据督查、暗访通报的情况,制定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方案,重点围绕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整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提升扶贫干部业务水平。多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机关干部、村干部就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升扶贫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建强基层队伍,发掘帮扶“潜力”。对各村的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富能人等帮扶队伍进行锻炼、学习,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来,增强了村级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严格督导强责,强化帮扶“合力”。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办、扶贫办等部门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与暗访,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要求全面整改,实行“销号制”。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多措并举抓党建 多方发力促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2101534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2 10:15: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以人民至上理念发展林草事业造福人民 ——全国两会精神引领林草事业发展述评
下一篇: 种田大户售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