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马振抚镇:驻村帮扶干部上门 滞销农产品“清仓”

唐河县马振抚镇:驻村帮扶干部上门 滞销农产品“清仓”

作者:党俊昊 编审: 时间:2020-06-12 09:25:59 来源:

三月桃花,六月果”。眼下,又是一年一度桃子成熟季,可是马振抚镇前庄村贫困户李汉甫却眼看着满树的桃子一天天成熟变软,却因销售得茶饭不香。

据悉,李汉甫2016年被纳入贫困户后,借助党的好政策,李汉甫不仅搬进了新房,还享受到了各项补贴,最主要的是在“雨露计划”培训课上学习了桃树种植,在得知他想干“事业”的想法后,前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积极扶持李汉甫发展种植业增加收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农技员的指导下2020年李汉甫种植的桃园终于迎来开园,想着挂果了成熟了,能卖点儿钱。谁知收行情和交通等影响,李汉甫的鲜桃无法及时运出卖掉,现在树上已经积存1200多斤。看着鲜红的桃子即将变软腐烂,李汉甫一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万般无奈之下,他拨通了驻村第一书记魏永旺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魏永旺立和驻村工作队即赶到李汉甫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积极讨论解决办法,决定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发动单位同事等方法给鲜桃寻找销路。很快,他们的微信朋友圈内陆续发起了购买桃子的爱心接龙。6月8日接到大家的订单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李汉甫一起开始采摘装箱,考虑到前庄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货车无法到达桃园等难题,第一书记魏永旺、脱贫责任组长李永旺、包村干部姜倩和村支书杨庆玉还主动当起“搬运工”,冒着37摄氏度的高温,汗流浃背,将爱心桃子一箱一箱搬运到货车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一上午的时间,桃园的1200斤鲜桃全部销完。看到自家果园的桃子被现场采摘销售,贫困户李汉甫连连对驻村帮扶干部表示表示感谢“正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才使我半年的辛苦有所收获,也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前庄村驻村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线”和“钱袋子”。正是因为有这样过硬的驻村帮扶干部,相信马振抚镇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题词:唐河县马振抚镇:驻村帮扶干部上门 滞销农产品“清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2092559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2 09:25: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开展全域党建 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堡垒
下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加快建设幸福大院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