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开展全域党建 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堡垒

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开展全域党建 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堡垒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6-12 08:52: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帮扶作用,6月11日,唐河县昝岗乡召开全域党建工作推进会,昝岗乡党政领导班子、管理区主任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同志详细讲解了全域党建的概念,以及为何开展全域党建,重点工作联合党支部的工作职责、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的形势等全域党建重点问题,并对如何开展全域党建工作、专项联合党支部如何进行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金双良强调,全域党建是南阳市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探索。在思想认知上,各村要认清形势、学懂弄通,进一步加强全域党建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党的领导全面地融入到党组织设置中。在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优势,动员社会全体力量,引导企业、致富带头党员、专业技术党员村民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员特长和具体实际,按照贫困户致贫原因安排党员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同时,昝岗乡党委将压实各联合党支部责任,对标脱贫攻坚目标,加强日常监督,将党建引领、责任发挥、载体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评。

目前,唐河县昝岗乡依据“因需而联、应联尽联”原则,已成立了中共昝岗乡脱贫攻坚联合委员会,下辖种植业、养殖业、外出务工、域内就业、兜底保障等5个专项联合党支部。各村已为每个贫困户、边缘户成立了帮扶党小组,每个党小组至少三人,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各项载体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开展全域党建 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堡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2085227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2 08:52: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召开扶贫干部脱贫攻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
下一篇:2020年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