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举办2020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唐河县湖阳镇举办2020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段朝阳 编审: 时间:2020-06-11 09:37:18 来源:

6月11日上午,唐河县湖阳镇举办了湖阳镇2020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会以镇政府大会议室为主会场,同时在杨寨村、郭庄村、陈楼村三个村部设置分会场。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镇直单位帮扶责任人、26个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主会场由镇纪委书记刘玉华主持,分会场由镇扶贫办主任张玉刚、扶贫办工作人员等协助开展。

5fce46bafa79db13361eca8984d6281.jpg

培训会上,主讲人分别围绕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扶贫政策、用心做好扶贫信访稳定工作及档卡资料完善、“四集中”对象及兜底保障模式、国网平台与贫困户家庭实际“三对照”、如何进行建档立卡精准识别、退出及相关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细致、透彻、深刻的讲解。刘书记强调:一、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细化、量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切实做到真扶贫、真脱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下步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培训精神,扎实推进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捷。坚持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在思考中总结找寻方法,在工作中逐步消化吸收,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珍惜机会用心学,把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提升能力的良好机会,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要静下心来用心悟,认真学习上级政策,对标学习先进典型,将学习所获、领悟所得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器。

这次集中培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程序等进行再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能力,让大家时刻保持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全力冲锋的状态,发挥好脱贫攻坚战主力军的作用,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掌握。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举办2020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1093718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1 09:37: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泗州街道实施环保执法统一行动
下一篇:唐河兴唐街道:举行脱贫攻坚培训班 提升干部扶贫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