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结对帮扶促脱贫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结对帮扶促脱贫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赵向营 李延宗 编审: 时间:2020-06-11 09:12:42 来源: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扶贫帮困工作要求,6月8日,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郭伟带领结对帮扶工作队赴古城乡王惠村进行结对帮扶活动。

帮扶工作队先后走访慰问了15户结对贫困户,耐心细致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根据每户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年底实现贫困户增收,完成扶贫清零工作,随后,为15户贫困户发放农业合作务工补助15000余元。

据了解,该街道与王惠村15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自2019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街道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王惠村查找薄弱环节,会同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完善帮扶方案,协调筹措资金,推进帮扶项目有效落实。

该街道先后投资20余万元硬化了幸福大院,购置图书、办公桌椅、电脑等设施,升级改造文化大院,不断加强村“两委”建设;积极探索特色模式,突出产业扶贫成效,帮助成立了花卉种植基地,建成蔬菜种植大棚,引进藤编厂,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引导村民参与种植、管理,积极学习手工编织,有效带动村民增收创收。

通过资金扶持、项目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形式,增强了帮扶户脱贫能力,为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结对帮扶促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1091242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1 09:12: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办2020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下一篇:唐河县泗州街道实施环保执法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