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11 07:13:38 来源:中报网

在脱贫攻坚战中,河南省唐河县黑龙镇有效整合政策、项目、资金等资源,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开展“双基”“双业”“双貌”“双扶”攻坚战,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的“组合拳”。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持续打好“双基”攻坚战。“始终把“双基”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前提。在全县率先完成了贫困户低保、五保全覆盖,共办理低保457户1207人,五保46户51人。投资5000万元建成全县规模最大的现代养老中心,集中安置老人278人,成为唐河县“四集中”工作的亮点。投资2500万元建成健康扶贫项目共济医院,推行医养结合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全镇扶贫政策落实实现无遗漏、全覆盖。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持续打好“双业”攻坚战。坚持产业就业两手抓,长短结合,多轮驱动,使贫困户收入多项叠加、稳定脱贫。在产业发展上,培育壮大食用菌、皂角、大蒜等7个千亩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带动发展3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群众户户实现了产业多项叠加、稳定脱贫。就业扶贫上,高标准建设2个扶贫产业示范园,引进6家企业,安置贫困群众就近就业280余人,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全覆盖。

     持续打好“双貌”攻坚战。在村容村貌上,坚持建管并重,完成2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提升;13个村整村推进项目正在实施,今年底可实现24个村整村推进全覆盖。持续整治村庄环境,共清理陈年垃圾610余吨,清理黑臭水体105处;拆除村庄内残垣断壁1500余座。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持续打好“双扶”攻坚战。激励贫困群众立志脱贫,在全镇6个中心村建设“同心超市”,在集镇大型超市设置扶贫专区,每月扎实有效开展“三个一”活动,评定先进,设置红黑榜,张榜公示,激励鞭策作用明显。同时,坚持典型引领,已连续三年开展扶贫领域“六个十佳”竞赛评选活动,有效提振了全镇扶贫干部及贫困群众精气神,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打出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1071338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1 07:13: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黑龙镇喜迎全市“四集中”观摩团检查指导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