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村村通铺出群众幸福路

大河屯镇:村村通铺出群众幸福路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10 08:58:01 来源:

2.jpg

久违的一场喜雨,滋润了干涸的大地,也给一直处于炎热之中的农民们带来了凉爽。6月9日傍晚,在唐河县大河屯镇肖庄自然村新修的笔直平坦的水泥道路上,三三两两结伴散步的群众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要是在以前,下这样的雨,就出不了门,一踩两脚泥。现在好了,政府给修了水泥路,再也不用踩泥巴了,买卖东西也方便了!”该村村民薛松坡说起新修的水泥路,赞不绝口。

在相距7公里的大河屯镇郝马庄村,同样也在散步的贫困群众章宽美说起脚下的水泥路,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俺村都是黄胶泥,离十五、六里。没有修路时,弄啥都不方便,就连粮食贩来收粮食,出价也总是比路好的村便宜个一两毛钱。今年好了,粮食终于能和外村买上一样的价钱了……这结束了俺村几千年不通水泥路的历史啊!”

两位群众称赞的水泥路,均来自于唐河县自2018年起实施的基础设施整村推进民生工程。此项工程按平均每村500万元拨付资金,旨在全面改善各村委的公共基础设施,包涵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和污水处理。该工程在大河屯镇分两批实施。第一批涵盖该镇9个贫困村,第二批覆盖了余下的14个村委。为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惠民利民,该镇坚持统筹协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经过深入听取群众意见,组织专家反复科学论证后确定施工方案,确保了项目建的快、用的好,能够长期发挥作用,惠及民众。

借助此项工程,该镇新修水泥硬化道路400余公里,率先在全县实现了水泥硬化道路村村通。新修道路成为群众的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小康路。

“原来路不好,我想多为两头牛,可是饲料不好往家里运。现在路修好了,我准备再买四头育肥牛,争取今年收入超过6万元。”章宽美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了信心。

在大河屯镇,还有无数的群众攒足了劲,在这坚实、平坦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奔小康呢!

主题词:大河屯镇:村村通铺出群众幸福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0085801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0 08:58: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篇:“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