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充分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力全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唐河县昝岗乡:充分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力全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作者:吴昊 编审: 时间:2020-06-05 09:02:58 来源:

为抓实大气污染防治,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改善人居环境,唐河县昝岗乡统筹兼顾,多措并举让精准扶贫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做到互补互促。

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秸秆禁烧攻坚战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创新思路、疏堵结合、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今夏秸秆全面禁烧。

加强组织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广播、乡秸秆禁烧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铺天盖地打响禁烧声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向贫困户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确保在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同时,将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管控措施。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利用“蓝天卫士”全天候、全面监控秸秆焚烧情况;建立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政府购岗人员组成的秸秆禁烧巡查员队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建立村级应急指挥组,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人员到达抢险地点群防群治,严防死守。

强化责任落实。昝岗乡建立了完善的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乡班子成员包片区,乡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将精准扶贫和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级级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从而实现秸秆禁烧工作“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目标。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充分发挥扶贫公益岗作用助力全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05090258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05 09:0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今年“安全生产月”河南这么干!
下一篇:严格监督执纪,强化责任担当,冲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