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6-04 20:56:07 来源:


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6月4日,南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带领市、县观摩组在唐河县县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前来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实地观摩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和特殊贫困群众集中托管的服务管理质量等内容。

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上屯镇河东敬老院的具有“四个高”特征:高起点规划上,在全镇形成中部建设敬老院,周边幸福大院连成片的全面覆盖式养老体系里,处于中心位置;主体五层公寓电梯房的,为我镇473名“六类人员”兜底需求提供保障。高标准建设上,总投资524.5万元,总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床位136张,现已入住106人。集独立老年公寓、文体活动中心、医疗康复中心、营养膳食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等为一体,功能齐全、分区合理,满足老年人的各种需求。高品质生活上,室内标准化住房、独立卫生间、冷暖空调、视频通话、呼叫器;室外建身设施、康复器材、保健用品、休闲花园等一应俱全,让老年生活丰富便捷。高质量服务上,采取公办民营模式,选取有医护资质和管理经验的社会人士承包经营,挑选护工、专职医护人员20余人,所有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对老年人实行分级护理,提供定期体检,合理膳食等服务,实现科学养老、健康养老。

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上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整合养老资源,完善配套措施,全镇共建设2所公立敬老院、1所私立养老公寓、12所村级幸福大院。统一制定入住优惠政策,对贫困人员全面排查、梳理、甄别,动员“六类人员”积极入住;彻底解决好特殊贫困群体脱贫问题,落实好“进得来、稳得住、保安康、能幸福”的工作目标;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筑牢全镇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河东敬老院,“四个高”探索兜底模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04205607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04 20:56: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篇:河南省安全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