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建设高标准农田,有序推进“三夏”生产

桐寨铺镇:建设高标准农田,有序推进“三夏”生产

作者:张一博 编审: 时间:2020-05-31 20:48:44 来源:

在桐寨铺镇高标准农田里,农民们正在忙着收获粮食,张庄村贫困户赵长法正在带领着收割机收割自家小麦。


“今年天气比较干旱,多亏了政府在高标准农田里打了机井,浇水比往年容易多了,而且还有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小麦条锈病预防与防控,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为我们小麦生长保驾护航,今年小麦的产量 能达到亩产1000斤!” 赵长法笑声朗朗。


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桐寨铺镇积极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为高标准农田示范方打井抗旱保丰收,聘请专家现场指导小麦条锈病预防与防控,合理调配农业机械,积极引导群众抢收,做到熟一块,割一块,实现小麦颗粒归仓。同时严防严控,抓好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镇共悬挂横幅300余幅,粘贴手写标语600余张。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昼夜严防死守,值班不断;对小麦秸秆进行打捆回收或粉碎还田,做到秸秆综合利用。同时鼓励群众灌溉农田,尽早播种秋季作物,为秋季粮食继续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桐寨铺镇将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农田质量、产能,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使“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根在广袤田畴。稳步促进粮食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


主题词:桐寨铺镇:建设高标准农田,有序推进“三夏”生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31204844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31 20:48: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三变”改革现场观摩,共促乡村振兴新发展
下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