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寨铺镇:“三变”改革现场观摩,共促乡村振兴新发展

唐河县桐寨铺镇:“三变”改革现场观摩,共促乡村振兴新发展

作者:李龑 编审: 时间:2020-05-31 20:40:35 来源:

  5月31日,“乡村书记大讲坛”唐河县现场观摩活动,在唐河县桐寨铺镇开展,南阳市委组织部共组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20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围绕“三变改革”振兴乡村经济,实地观摩了唐河众创合作社、福星田园综合体项目、福田农业种植合作社。

  微信图片__meitu_1.jpg

  在现场教学点,桐寨铺镇党委书记郭坡详细介绍了该镇“三变”改革工作成效,郭坡书记感慨道:“三变”改革是时代要求、现实需要、人民期盼,势在必行。这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有助于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基层党组织办事难的现实困境,同时满足农民群众解放生产力、多渠道增收、过上美好生活的期盼。因此,我们有决心!“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谋划了清晰的改革思路,成立村级资产、土地、劳务、置业、旅游五大经济股份合作社设定了科学的发展路径,全国各地众多的改革试点、成功案例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我们有信心!在实施“三变”改革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村“两委”意见不统一、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甚至一些人质疑其合法性、担心摊子铺的大成了烂摊子等等,既有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也有市场经济条件下潜在的客观风险,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被石子硌到,“第一个吃螃蟹的”难免会有螃蟹夹到,同样,“三变”改革的航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因此,我们有恒心!

  

  经过一年多的先行先试,桐寨铺镇新庄、李营寨、阚营等村通过“三变”改革使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壮大,农民收入得到了增加,村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得到了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发挥,全村上下呈现出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可喜变化,为全面提升镇域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兴旺,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三变”改革现场观摩,共促乡村振兴新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31204035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31 20:40: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贺迎到产业集聚区召开服务企业工作现办公会
下一篇:桐寨铺镇:建设高标准农田,有序推进“三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