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姚志军疫情防控侧记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姚志军疫情防控侧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2-24 18:56:00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经检大队四中队姚志军,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舍小家顾大家,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和党员干部一道冲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一线,走向村级联防联控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书写了一份忠诚干净担当的入党志愿书。

一、全力搞好市场监管,处处有他奔波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战打响之际,他二话没说,从局机关下到兴唐市场监管所,去农贸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关停活禽屠宰门店;在商场超市,监管商品质量,确保市场供应;到零售药店,检查囤积居奇,严防哄抬物价。他白天在市场上巡查,一刻也不松懈;晚上回来,还自告奋勇到小区卡口换班执勤。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他心里装着对党的忠诚,肩上扛着疫情防控职责,身体虽然很累很累,但心里却是满满的欣慰。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愿走向联防联控前线。

大事难事见担当,为难时刻显本色。为守住社区和村庄这道防线,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愿书”,报名参加驻村联防联控。不讲条件,志愿到形势最严峻、条件最艰苦的农村去工作。其实妻子也和他一样,在城郊乡防控一线,无法顾及年迈的双亲和岳父及孩子。但抗疫斗争越是胶着,越需要有人“站出来、顶上去”,越是艰险越上前,是他无悔的选择。2月12日满载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他转移战场,到昝岗乡房云寺村去阻击疫情。

三、以村为家昼夜奋战,联防联控绝不含糊。

戴上了执勤红袖章,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他从驻村之日,吃住在村,把自己牢牢的钉在“防控”前线,把各项阻断疫情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他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带着村组干部逐户排查隔离湖北返乡人员,走村串户,带着小喇叭不间断的宣讲防控隔离知识;日夜操劳,寒风中在村口默默的站岗值守,用心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四、架起 “连心桥”,甘为“疫情”献爱心。

由于封村时间长和临时交通管制,加之该村地处偏远,村民米面菜等生活必需品难以运来,好多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此他多次往返有关部门,为运输车辆办理了通行证,发动身边的关系,联系了2家超市,定点为该村配送米面油和肉蛋奶等,很好地解决了村民的衣食之忧;当看到各村卡口的值班人员没有口罩,他就想方设法自费买到200个口罩分发下去,提高了村口值班人员防护措施;疫情形势稍微有好转变化,他及时与就业部门对接,联系开工企业,相继为21名村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古语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古开太平”,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姚志军同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深知责任重大,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不是一名党员,但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擎起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中的村村落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了油鼓了劲!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姚志军疫情防控侧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24185600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4 18:5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为了保障民生,这群人已在超市“安营扎寨”
下一篇:“抗疫”扶贫必扶“智”,重教育更要重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