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抗“疫”不松、工作不断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抗“疫”不松、工作不断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03-05 14:56:00 来源:

连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紧跟县疫情防控步伐,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农资监管、市场准入、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齐头并进,竭尽所能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服务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jpg

一、紧抓农资市场监管,护航春耕生产安全。近日,该局成立专项执法小组,对经疫情防控部门批准经营的农资企业,以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集中检查持证情况、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环节,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市场。二、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保障防“疫”审批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引导企业、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完成网上登记提交申请,并通过设置咨询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有效解答群众在申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注销业务,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通知、日常巡查口头告知等方式提醒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完成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听咨询电话 120多个,指导企业“网上办”30余户,发出证照12份,邮寄证照11份。

三、严把职工食堂食品安全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指派专人围绕辖区复工企业职工食堂供餐环境消毒消杀、就餐场所设施陈设、就餐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为复工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分散供餐、错时就餐、打包就餐等方式做好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至目前,共对徍一日用品有限公司、河南华富天科技有限公司、唐河日之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食堂开展了实地检查指导工作。

四、保持监督检查不松劲,持续保质保价保民生。鉴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期,该局仍将日常生活必备品的市场供应质量和价格监管作为工作重点,坚持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股室、执法大队、基层所同志每日分赴一线,持续不断对辖区已经复工营业的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药店等区域在售食品、日用品、防疫用品等产品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吃的放心,用的安心。

五、防疫不忘贫苦户,真情帮扶暖人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帮扶干部始终将结对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记在心上,积极通过走访慰问、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竭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该局4个驻村工作队在配合当地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使用流动小喇叭广播引导贫困户不串门、不聚集,注意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不便出行的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送货上门,协助贫困家庭外出务工人员办理相关出行手续,尽最大努力使贫困户生活无忧、平安健康。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抗“疫”不松、工作不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051456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05 14:5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下一篇:政府引导帮扶 企业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