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3·15唐河市场监管在行动

3·15唐河市场监管在行动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03-15 18:55:00 来源:

3月15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围绕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活动,唐河县纪委监委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局改变既往集会宣传模式,将3·15户外宣传活动简化,重点利用热线电话和网站、微信等网络媒体开展消费维权活动。

5.jpg

凝聚你我力量,共同抗击疫情。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该局今年的3·15活动简化了现场普法、假劣食品药品展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等环节,以悬挂、摆放少量宣传横幅、宣传展板、仅设置投诉举报台的方式开展活动,在现场向咨询的群众解答口罩、酒精、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的购买注意事项。至目前,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22人次,受理投诉5起,发放宣传单130余份。

凝聚市场监管队伍合力,发挥线上维权最大效能。“您好,这里是唐河县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在该局12315投诉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消费者的每一件投诉,第一时间转办分流,提醒消费者保持电话畅通,注意接听辖区市场监管所承办人员的来电。安排专人值守12315平台,及时受理消费者通过电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12315互联网平台提交的投诉,做到流转接收及时、分流转办及时,全心全意为百姓解难。

“网络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时间怎么算?节假日时间是否计算在内?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为您答疑…”在某一唐河老乡微信群里,大家收到了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发布的这样一条信息。3月15日当天,该局设立了网络维权服务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积极通过编发宣传信息、广发朋友圈、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宣传日常消费常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群众维权意识。至目前,该局共通过网络媒体解答群众咨询212人次,12315投诉热线和12315互联网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12起。

发布消费警示,传递维权正能量。3月13日,该局联合县消费者协会在云上唐河、今日头条等手机APP网络媒体发布了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用品、拒绝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网络购物注意事项等消费警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理性消费,主动维权。

成立应急处置分队,快速响应群众诉求。为快速响应群众诉求,该局抽调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价格专业执法骨干组成5个应急处置分队,全天候待命,随时整装待发,接到群众投诉问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受理热线电话、平台流转和现场转办的申诉举报案件,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严厉查处不法商家危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快速为群众解决问题、挽回损失。

凝聚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诚信经营、守法自律,近期,该局各基层所和各部门执法人员以日常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契机,积极向商户普及法律法规,引导商户高度重视商品质量和服务信誉,遵守商业道德,主动承担法定责任,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当您需要帮助,我们就在您身边。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记得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帮助您调解纠纷,如发现经济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查处。


主题词:3·15唐河市场监管在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15185500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5 18:5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唐河县:火力全开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