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高三、初三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高三、初三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郭勇 编审: 时间:2020-04-20 18:02:00 来源:

为切实加强我县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防疫防护物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食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日来采取多种措施,为全县高三、初三年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介入指导。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暨2020学年开学工作部署,该局事前谋划、提前介入,积极主动联系涉及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学校,加强双方沟通,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对学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准备的前期指导。重点指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学校食堂全局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取餐、就餐过程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该局抽调专职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厨房设施设备运转、餐饮具清洁消毒、食品保质期、食品购进索票索证等情况,增强监督检查的靶向性和工作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学校立即整改,要求学校严把食品原料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加工制作关、就餐安全关等关键环节,切实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该局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手册等途径大力加强宣传食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督促学校食堂规范操作、合法经营、自觉自警,增强学生法律意识,积极打造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格局,营造师生共同关心、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排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导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高三、初三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20180200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0 18:0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上屯镇井岗屯村: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