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05-22 17:38:00 来源:

目前,唐河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陆续开学复课,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饮食消费安全,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0.jpg

一是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该局以学校食堂卫生环境状况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对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贮存和加工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促学校高度重视特殊时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做好食堂设施设备设施清洁、消毒工作,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二是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该局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小超市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现象,要求食品销售经营者依法定期开展自查整改,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对校园周边文具店、百货店、小卖部等区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检查在售文具、图书、玩具等商品质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宣传、销售涉及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商品行为,严防不合格文具、“三无”和假冒伪劣商品流入校园,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四是提升消费维权意识。该局安排专人在校园及周边显著位置张贴消费维权宣传海报,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作用,并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广泛动员老师、学生及家长及时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师生安全的投诉举报问题切实做到快速分流、及时调查、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8家、校园及周边各类市场主体306户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217380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2 17:38: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篇:唐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