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战疫情,逆风而行的古城中心物价所

战疫情,逆风而行的古城中心物价所

作者:韩克科 赵永杰 编审: 时间:2020-02-22 16:44:00 来源:

1月26日下午,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工作会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后古城中心物价所全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对辖区商超、药店、卫生所进行拉网式巡查。

连日来同志们奔波在辖区的各个乡镇,走遍了乡镇的大街小巷,访遍了各个大小商超和药店。一是逐户进行价格政策法规提醒告诫。入户发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对疫情防控相关应急物资实行非常时期价格临时干预措施”30份,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价格自律警示公告,督促经营者自觉做出承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二是督促辖区诊所落实疫情期间全面停诊的规定;三是密切关注市场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变动,发现乱涨价苗头,立即果断处置。四是加强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

2月16日接到局价格举报中心转来的举报,几位同志便马不停蹄地从古城乡赶往被举报地毕店镇一购物广场,现场调查取证,动作迅速,一刻也不耽误。所长赵永杰说:“对疫情期间的举报,我们要快查快办,对发疫情财的无良商家,我们要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处理完举报,他马上又带队返程接着继续市场巡查。

副所长张满仓身体不太好,连续的奔波劳累,致使血压升高。每次出门妻子都不忘交代“别忘记吃降压药,按时吃饭”,他总是安慰妻子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要担心”。其实他们一下乡,一瓶开水和几包方便面成为车上的必备品,经常工作到饭点已过,方便面已变成春节的“美食”。 

“娃,你这会能回来吗?中午在外面记得别吃凉的东西,你胃不好。”这是工作人员赵海峰的母亲打过来的电话,疫情连着千万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着实让亲人牵挂。他们就是这样为了市场价格稳定,为了百姓放心消费,舍小家为大家,逆风而行。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下一步该所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党组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继续加大防疫相关用品和人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力度,全力稳控市场物价,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努力。


主题词:战疫情,逆风而行的古城中心物价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22164400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2 16:4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
下一篇:老文书在抗疫中学会了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