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作者:古萱 罗利 编审: 时间:2020-05-29 16:43:05 来源:

唐河县古城乡: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一摞摞课外书、一个个玩具、一张张课桌......在古城乡蔡庄小学,当孩子们收到一份份满载节日“大礼包”时,那些羞涩腼腆的小脸上立即绽放出如花的笑容。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唐河县古城乡黄店村对口帮扶单位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引向深入,持续开展扶贫先扶智活动,助力贫困村教育事业发展。

唐河县古城乡: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在六一前夕,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坤等一行四人,来到对口帮扶古城乡黄店村蔡庄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情暖六一”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该学校捐赠课桌、幼儿午休床、篮球、跳绳等体育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儿童节。

    捐赠活动结束后,市体校领导一行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蔡庄小学的校舍及硬件配套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师资及在校生情况,认真听取了该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学校教师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结合村情、校情,共同谋划学校发展规划。市体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坤讲到:“让乡村贫困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需要从小就在心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用心灌溉,定能让每个学生绽放绚丽的花朵,这也是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

唐河县古城乡: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唐河县古城乡: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据悉,自从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累计投入80余万对蔡庄小学进行升级改造,新建学生公厕、美化亮化了校园、配备电教设备,新建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等。


主题词: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9164305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9 16:43: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今日必看!200秒速看总理记者会(精华版)
下一篇:唐河县卫健委召开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