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职能扶贫助脱贫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职能扶贫助脱贫

作者:许国成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01-20 19:24:00 来源:

2020年1月20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协调张仲景大药房为东王集乡草场村、桐寨铺镇李岗顶村132户贫困户送去米、油等春节慰问品,并从县局经费中挤出2万元,支援草场村和李岗顶村扶贫项目建设(2个村每寸各1万元)。据统计,2020年元月份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先后为古城乡米庄村、长桥村、井楼村,郭滩镇吴庄村,苍台镇邵庄村、苍台村,东王集乡草场村,桐寨铺镇李岗顶村8个村317户贫困户发放春节慰问品合计3.2万元,捐助扶贫项目资金2万元。

7.jpg

去年年初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找准市场监管和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并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好我县企业扶持政策,对结对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及时跟进,提前介入,全程提供职能服务。

品牌扶持:该局协助桐寨铺镇李岗顶村的扶贫车间“南阳薯乐多食品有限公司”,顺利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福薯园”注册商标一个,解决了制约该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现如今,该公司每年为12户贫困户每户分红4000元,并带动20余户贫困户发展优质红薯种植产业,吸纳10名贫困人口及其他村民就近务工,人均月工资2400元左右,与25户无劳动能力或劳力不足的贫困户签订了五年带贫协议。

准入扶持:自郭滩镇吴庄村金惠香菇种植合作社筹建初期,该局就抽调专人主动介入,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制定详细指导方案,在企业申办证照环节,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协助企业快速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现如今,该企业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并与23户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协议,目前该基地产值已超过10万元,为低保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1000元,为五保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400元。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职能扶贫助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120192400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20 19:2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工信局召开2019年中小企业统计年报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下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控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