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11-19 14:50:00 来源:

11月19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000余公斤。上午10点,该局执法人员将依法查扣的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搬运至唐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采取车辆碾压的“绿色环保”方式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主要是近两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督、专项整治中查获的过期变质、假劣、“山寨”等问题食品,涉及酒类、豆制品、奶制品、糕点等50余个品种,共计4千余件,货值总额10余万元。

7.jpg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各项部署和要求,以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为着力点,抓紧抓实食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单位、校园及周边、农村食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至目前,约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0余户,立案214起,结案211起,食品抽检428批次,没收不合格食品3000余公斤;与公安部门联动,排查白酒生产小作坊62家,抽检保健用品14批次、白酒76批次,对其中抽检食品不合格的9批次已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力、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制售假劣食品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该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监管,加大对制售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管职责,为辖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积极向监管部门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问题线索,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曝光问题食品,与监管部门同心携手,共同努力,全面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11191450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19 14:5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