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11-11 15:20:00 来源:

11月11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各乡镇(街道)散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散烧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7.jpg

会上,各包乡督导组逐一汇报了所包乡镇散煤治理工作排查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此次专项督导,共排查企业、商户、餐饮、洗浴中心等行业280家,散煤加工点4个,走访居民120余户,督导结果显示,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禁煤区”内用煤行为日渐减少,但仍有部分乡镇存在生产、销售、使用散煤现象,部分取缔后的散煤点未达到“两断三清”标准。

会议指出,散煤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被摆到了更加突出、更加关键、更加紧迫的位置,做好散煤治理工作,对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强与各乡镇对接沟通,取得支持配合,督促各乡镇积极履行散煤治理监管责任,加大违规散煤网点清理取缔力度。在散煤治理宣传方面,要加大横幅、墙体广告,流动字幕的投放力度,引导居民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自觉配合做好散煤“清零”工作,并加强与散烧办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对散煤的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做到全链条无缝监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和包乡督导组要将燃煤散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常抓不懈,以散煤“双清零”为根本目标,不断排查整改,提高巡查频次,对各自分包辖区做到监管、督导到位,并按照要求建立好台账,梳理归类,上报县散烧办。尤其是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严防散煤销售点、茶浴锅炉、经营性餐馆等重点区域出现散煤复烧、销售现象,进一步提升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水平,为实现唐河空气质量指标持续明显改善作出应有的的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1111152000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11 15: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