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19年液氨泄露应急演练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19年液氨泄露应急演练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09-25 21:4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工作,9月25日下午,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在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注气六队联合开展2019年液氨泄露应急演练活动,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德玉及上述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7.jpg

演练场景:9月25日下午16时30分,注气六队75吨燃煤锅炉正常运行,输煤岗正在进行上煤作业,突然,氨区气体检测报警仪报警,自动喷淋启动,脱销岗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一名在氨区检修的仪表工晕倒在现场,注气六队汇报发生液氨大量泄漏,现场无法控制,脱销岗值班人员立即报警。系统报警后,在现场总指挥的指挥下,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报119、120急救,并在与上级领导汇报后立即启动二级应急预案,迅速进行救治伤员、终止作业、警戒撤离、喷水稀释、消防出警、倒罐作业、环境监测等一系列应急救援措施,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场景逼真,参与演练的抢险组、监测组、消防组、技术组、警戒组、医疗组成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液氨泄露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物资与装备保障能力是否满足应急救援需要,锻炼了使用单位处置液氨泄漏突发事件的协作联动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企业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认识和社会防范能力。

下一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特种设备无证使用、超期未检、无证上岗、违反操作规程等违法行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19年液氨泄露应急演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925214000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25 21:4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