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唐河县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08-13 20:12: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13日上午,唐河县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安可旭,县散烧办主任王吉法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散烧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县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7.jpg

会议一是传达了全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通报了当前我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布局和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加大燃煤散烧管控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散煤治理工作任务;二是全面排查,全力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对各自辖区散煤销售点、茶浴锅炉、经营性餐馆、烟炕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在规定期限内“禁煤区”内实现散煤和洁净型煤“清零”,“禁煤区”外“双替代”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实现散煤(不含洁净型煤)“清零”;三是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不留盲区、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坚决完成“双清零”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布信息、悬挂条幅、刷写墙体标语、执法车辆巡查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燃煤散烧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危害,营造浓厚管控氛围;二是要在“增”“减”“控”“改”上下真功夫。增加“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力度,减少农村燃煤使用总量,杜绝散煤销售点变相经营,死灰复燃,控制源头,严格加强散煤运输环节监管,加大辖区流动售煤车辆的查处力度,认真落实好洁净型煤的财政补贴政策,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的目标任务。三是各单位要认真部署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县散烧办将成立专项督导组,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将督导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深入排查,全力整改,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和行动推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杜绝燃煤散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132012008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3 20:1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大刀阔斧整治“三违”成效显著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