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东王集乡:又是一年麦收忙 安全生产不可忘

东王集乡:又是一年麦收忙 安全生产不可忘

作者:刘栓伟 王静 编审: 时间:2020-05-28 11:13:23 来源:东王集

近日,唐河县东王集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麦忙季,金色的麦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一辆辆收割机在田间忙碌地穿梭着……

图片1_副本.png

为确保麦收时节的安全,东王集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并成立了秸秆禁烧指挥部,抽调机关20余名机关干部分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动用秸秆禁烧宣传车和大喇叭等坚守禁烧防线,确保麦收期间安全工作。

5月22日上午,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亲自来到麦收现场检查指导麦收工作。他亲切地与农户交谈,了解今年的收成情况,帮助农户把打好捆的秸秆装车……

图片2_副本.png

王晓一边帮忙一边不忘提醒农户一定要注意防火禁烧。他表示:今年秸秆打捆处理比往年打碎更合理,一方面提高了秸秆的利用率,另一方面也缓解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压力。但是由于天气火热,安全工作不可掉意轻心。

图片3_副本.png

据东王集乡农业中心主任杨永景介绍,目前全乡9万4千多亩小麦全部采用机械化收割,目前已收割近90%,由于灌浆期受两次冷空气的影响,今年小麦普通存在子粒少、千粒重低的问题,但总体来说平均亩产量还是很可观的。

据悉,这一捆捆被机器打好的秸秆会统一装车配送到乡里的养牛场作饲料,剩余的部分可以送到县收购站,由县统一安排运送到外地。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东王集乡:又是一年麦收忙 安全生产不可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11323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1:13: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上屯镇张清寨村:桑梓情深哺故里,爱心灌溉“新未来”
下一篇: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