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作者:菲秋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3-03 10:00: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手拉手汇流成海,心连心筑起长城。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2月17日河套村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火速成立,越来越多的返乡学生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青春的力量。

赵峰悦是中山大学化学学院2015级的一名学生,现已毕业在家准备研究生考试。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加入河套村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成为河套村第一个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女志愿者。赵峰悦每天在支部协助工作,积极向上,负责能干,听从支部的安排,帮助支部填写表格汇总数据,整理湖北返乡人员的资料,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等等。在听说青年突击队部分队员外出务工,卡点缺少值班人员后,赵峰悦立即提出去卡点义务值班。赵峰悦说:“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村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我不能去前线帮忙抗击疫情,但我认为,和身边的人一起,响应号召助力抗疫就是一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

除了赵峰悦之外,河套村还有其他五名学生也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分别是就读于安阳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睿同学;就读于黄河交通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张令胜同学;就读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应用与技术专业的张夏祯同学;就读于宛东中专的高三学生郑宇童以及就读于唐河卫校的郑敏康同学。

这些同学得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手后,就主动到村支书那里报名参加卡点值班和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工作,他们还主动承担起晚上在卡点值班的工作,让年纪较大的村干部能够回家休息。

在谈及该村几位参加抗疫的学生时,河套村村支书赵建英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使这些学生找到了服务家乡的成就感,也大大减轻了支部的工作压力,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协助支部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如虎添翼!”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河套村有这样一群青年学生做引路人,集国民之力量,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一起迎接春暖花开之日!


主题词: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套学子抗击疫情速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03100000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03 1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工信局召开2019年中小企业统计年报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下一篇:疫战春耕引技术,播种致富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