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作者:方亚峰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4-07 15:02:30 来源:

唐河县上屯镇:茨园村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党建工作开展不易,而农村党建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最基础的一环,唐河县上屯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茨园村支部积极响应筹建,可是苦于信息传达方式老旧和“软件”设施的不完善,村干部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只有将办公条件改善了,让村干部掌握当前便捷的电子化办公方法,才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为了全面推广电子化办公,提升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助力扶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和谐富裕新农村。茨园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村委会全天候电子化办公。支部书记刘学明带领大家整理了村“两委”办公室,并拉通光纤宽带,购置了打印机和电脑等电子化办公设备,拉回来几套办公桌椅,村部办公场所成为了党员群众的“便民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方亚峰开始对村干部们进行电子化办公业务能力培训,为村民提供打字复印、资料上报、网购代办等便民服务。每天都有村干部坐班,驻村书记办公、吃住均在村委会,确保群众有需要时可以找到村干部。

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农村工作能不能开展得好,成功的关键是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村民们说,现在你看村委会电脑、打印机都有,群众办事特别容易,非常方便。我们不出村子就可以把好多事情解决了,这个变化真是太大了。”办公环境好了,办事效率快了,村民也更愿意时常到村委会里来坐坐,跟驻村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说说自己最近的烦心事和遇到的困难。村民们幸福指数增加了很多,并且切身感受到村委会变化给自己生活上带来的实惠。看到党建工作终于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茨园村支部书记、退役越战老兵刘学明高兴的说道。“我们村要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要做唐河的团结进步先进村,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倾听民意,将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

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在过去茨园村依靠纸笔记录,口口相传,而如今已经通过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了信息共享。茨园村的变化,只是河南省唐河县强化党的基层阵地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筑牢党的基层阵地建设 飞速跨越实现电子化办公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071502302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07 15:02: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完善扶贫资料 确保规范有序 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