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4-17 15:58:54 来源:

上屯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共同发力,进村入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同时结合井岗屯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先锋行动”,发挥党员、村两委干部及在公益性岗位的贫困群体等“关键少数人”的带头作用;依托基层党组织探索“整村推进”方式建设美丽乡村。当前,上屯镇党委政府正致力探索出一套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村建设方案,分区域以示范村带动整体发展,为全镇顺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基础。


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4月15日上午,井岗屯村委召开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后发动“关键少数带头人”:党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组长、保洁员及带领公益性岗位的贫困群体,做好示范作用。立刻分队带头清理村卫生死角、房前屋后、垃圾池、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浓厚氛围。

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了确保实现“扫干净、转运珠、处理好、保持住”,达到“干干净净迎小康”;井岗屯村结合各小组的人口户数、流动人口、区域大小、日产生活垃圾量等实际情况划分保洁责任区域,加强督查考核;并推广“二次四分法”的分类方式,开展生活垃圾就地分类,迅速对全村陈年垃圾进行清理。同时井岗屯村镇、村干部做好政策宣传,分别给对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及其他群众的门前屋后“脏乱差”污点进行精准整治的同时;对他们讲解不同种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有效途径,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的“保持住”奠定稳固的基础。

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自工作开展以来,上屯镇井岗屯村的镇、村两级干部及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干、帮着干、踏实干,上下齐心;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全力攻坚。井岗屯村以群众利益和关注点为出发点,通过建盖公厕、拆除危旧房、改造绿化小庭园、 污水管网铺设、绿化美化村庄等“接地气”工程进行“整村推进”,让村庄面貌得到改观。在看到自己的家园变得整洁漂亮,村民们尝到了甜头,也开始主动投工投劳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动手清理自己门前屋后的杂物,全村的人居环境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做到示范村的“标杆”作用,引领周边村同步推进、统筹安排、打造秀丽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建设“标杆”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17155854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17 15:58: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应知应会”训练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高三、初三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