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身残志气高,“一把手”摘掉“穷帽子”

唐河县上屯镇:身残志气高,“一把手”摘掉“穷帽子”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5-12 10:53:00 来源:

“脱贫只是第一步,今年我还要致富奔小康,绝不能拖国家后腿”,上屯镇郭店村的脱贫户杜闪笑着说。37岁的杜闪在2017年因肢体残疾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实现脱贫;除了得益于上屯镇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更重要的是他面对命运不低头、永不服输的劲头;他靠着“一把手”撑起了全家的脱贫致富梦。

下载.jpg

几年前杜闪在南方务工,由于一次意外事故造成了左上肢全部截肢,做不了重体力活动,只能辞了工作带着其妻子和孩子们回到老家。原本殷实的家庭也因四下看病而变得拮据,仅靠种植1.5亩责任田生活;每年收入只有2500左右,除了一家人的生存,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学,生活变得极其贫困。

2017年精准识别贫困户,经过审核,杜闪家被郭店村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教育扶贫、社会救助、卫生扶贫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杜闪并没有因为自己只有“一把手”而放弃自己,非常积极地配合所分包自己的帮扶干部和村两委,主动要求学习、多次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学到了多种让农作物高产的种植技巧。

为了早日脱贫,消除贫困户,让贫困户通过劳动致富奔小康。2018年杜闪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引导和鼓励下,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在本村另外承包40余亩。他按照培训所学的种植技术,科学种植花生、土豆等高效高产的农作物,同时还学会了用一只手开拖拉机,和妻子两人共同种地。2019年杜闪一家五口,人均收入达到了8000多元,超过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

身残志不残,杜闪从未有过“在墙根底下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等靠要思想。他一直告诉自己,想要脱贫就得勤奋;想要致富就得努力奋斗!他吃苦耐劳,面对困难永不退缩;他积极学习,笑着面对生活的挑战;他秉承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最终这个“一把手”顺利摘掉头上贫穷落后的“帽子”,成为了郭店村典型的靠农业产业发展脱贫的一把致富好手!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身残志气高,“一把手”摘掉“穷帽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121053006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12 10:5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雨露计划增技能 实用技术稳脱贫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协调爱心企业捐赠口罩 助力中小学校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