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王连诗 张帅 编审: 时间:2020-05-08 09:20:00 来源: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再平凡的岗位,也会闪耀出耀眼的光芒。

0.jpg

5月4日下午,环卫工人曲风举,在星江路明月华府东门口附近清扫作业时捡到一手提包,包内装有银行卡、残疾证及现金五千余元。由于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她就一边工作一边等候失主前来认领,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无人来认领。无奈之下,她联系了所属的清扫队长,并一起将失物送到了附近的城郊派出所。在派出所的努力下,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景先生,当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双手握着曲风举的手,提出要用现金表示感谢,曲风举当即拒绝。

0 (1).jpg

“失主把东西丢了心里一定很着急,虽然我只是一名环卫工人,但我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要,什么样的钱不该要。”曲风举的话语,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纯净的内心世界。

次日,失主景先生一家来到竹木市场环卫驿站,给曲风举送上一幅锦旗,再次感谢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景先生和妻子说道:“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用行动净化着我们的心灵,平凡的岗位中传递着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据统计,像此类拾金不昧行为,在唐河县环卫处层出不穷,捡到的银行卡、手机、证件、现金、钥匙等失物,每次都是及时上交,并物归原主。拾金不昧这一行为,折射出了我县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让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这一群体刮目相看。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品德,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生活的城市,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主题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08092000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08 09: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环卫处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篇: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