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马振抚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马振抚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李欣 编审: 时间:2020-05-28 09:15:16 来源:马振抚镇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马振抚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分管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工作责任制,召开镇村干部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明确奖惩措施,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通过召开镇村广播会、镇村干部下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另一方面,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在全镇大力推行机器收割粉碎秸秆还田、秸秆平铺覆盖还田等综合利用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合理利用农作物秸秆。

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镇治安巡逻队对各村进行不间断巡逻,各村也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秸秆禁烧巡查工作,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巡逻队巡查工作进行总调度,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在镇制高点设置瞭望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禁烧无盲区、全覆盖。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秸秆禁烧巡查期间,发现着火点,要及时制止,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惩处,并督促其写书面检查书在村广播上宣读。对不听招呼、对禁烧有抵制的村民,将由镇派出所按照《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进行处罚。(马振抚镇 李欣


主题词:马振抚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091516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09:15: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不设经济增速目标,实事求是谋发展
下一篇:经济基本盘没问题 有能力保就业民生——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解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