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迎接2019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迎接2019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作者:徐云龙 编审: 时间:2019-09-16 00:00:00 来源:

9月份是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集中时期,截至目前,我县已接收2019年回乡退役军人200余人。为了使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退役军人局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营造良好欢迎氛围。在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门前的电子屏幕上,“热烈欢迎2019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标语轮番滚动;在服务大厅,欢迎退役士兵的海报架靓丽醒目,《2019年度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宣传页也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上,供退役士兵了解有关政策。

  二是实行一站式集中办公服务。县退役军人局在服务大厅设立了报到窗口,为退役士兵办理落户介绍手续;设立了党组织关系接转窗口,为退役士兵采集党员信息;设立了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退役士兵推荐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目前,共有县公安局、牧原集团、宛东驾校等6家用人单位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

  三是提供周到细致的咨询服务。针对退役士兵返乡面临的有关问题,耐心解释有关政策。退役士兵咨询创业政策的比较多,退役军人局积极把《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1号)介绍给广大退役士兵。另外,积极与县人社局就业部门协调创业担保贷款办理事宜。对于退役士兵提出的养老、医疗保险接续问题,积极与社保部门协调办理程序,为退役士兵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已为220名退役士兵办理了报到手续,有50多名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主题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迎接2019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916000000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16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