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王霖 编审: 时间:2019-09-11 00:00:00 来源: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确保退役军人顺利就业,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统计,澄清底数。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县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退役军人、回乡创业退役军人及在外创业退役军人认真进行统计,澄清了唐河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底数,为下一步开展有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截止目前,已统计出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退役军人515名,回乡创业退役军人95名,在外创业退役军人54名。

二是多方联系,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岗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县内外用人单位对接,努力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岗位。截止9月10日,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与河南省牧原集团、广东蓝水特卫保安服务公司、唐河县公安局、唐河县宛东驾驶员培训学校等多家用人单位取得联系,以上用人单位共为我县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抓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契机,及时启动了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报名服务工作;通过周密组织、大力发动、广泛宣传,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报名,确保此项工作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同时,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唐河县宛东驾驶员培训学校签订培训协议,委托唐河县宛东驾驶员培训学校对2019年度全县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进行汽车驾驶(小车)培训,培训费用由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截止目前,我县已有12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高职扩招,有170余名2019年度全县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汽车驾驶培训。

四是强化保障,确保退役军人安心就业。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相关规定,积极筹措资金,保障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技能培训经费、参加技能培训期间生活补助及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待安排工作期间生活补助费等资金的发放,以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确保其安心就业。


主题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911000000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1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又到一年分红季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