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精神 科学规划 迅速行动 扎实开展绿化造林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精神 科学规划 迅速行动 扎实开展绿化造林工作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4-24 08:01: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精神,4月23日,我县组织开展全县 2020 年度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第二次观摩考评活动。自全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之后,郭滩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并重,科学规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绿化造林工作。


2020年,郭滩镇重点规划种植“五网两村一基地一通道”规划面积2900余亩,计划植树30万株。“五网”:以乔湾、许岗两个行政村为中心,辐射周边孟庄、杨桥、蒿庄行政村,按照300亩网格闭合,重点打造农田林网建设;“两村”:以后湾、孟庄两个行政村为中心,重点打造围村林建设;“一基地”:在李庄村利用国储林项目,打造2300亩银杏种植基地;“一通道”:在桐苍路“谢庄--许岗”段原宽林带双侧,规划种植栀子大道4公里200亩。

在规划的基础上,创新机制、严格管护。创新激励机制: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各村造林大户进行造林,根据造林面积制定相应的奖补政策,激发社会造林热情;创新土地流转机制:由村委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期限20年,逐年结算土地流转金;创新林木管护机制:实施林长制,根据树木成活率,分批次兑付奖补资金。这些得力的措施,极大的保证了造林规模、苗木质量、栽植标准和成活率。镇党委、政府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止2020年3月底,已累计投入120余万元用于2020年度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在本次19个乡镇大造林大绿化观摩评比中,郭滩镇荣获二等奖,这个荣誉让我镇在造林绿化工作上更进一步的坚定信心。


目前,全镇已完成造林面积2900亩,其中完成农田林网造林180亩,完成生态廊道造林220亩,完成国储林造林2300亩,片林及其它造林200亩,林下套种栀子大道4KM200亩,已超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1100亩。

主题词: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会议精神 科学规划 迅速行动 扎实开展绿化造林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2408010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4 08:01: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领导莅临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市政处积极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