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闫小培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闫小培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6 08:4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闫小培委员25日代表致公党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面对疫情冲击下的全球新形势、新变化,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闫小培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一带一路”倡议承载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与追求,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更进一步验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价值。

闫小培说,应加强统筹,编制中长期规划,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列入“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强化外交、科技与经贸政策协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格局,加强发展战略、政策实施、科技管理等方面的沟通与协调。

闫小培说,应加快“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加强科技人文交流,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进一步扩大沿线国家科技人员来华学习培训。结合沿线国家重大科技发展需求和科研基础条件共建联合实验室。打造一批主体功能突出、企业参与活跃的国际创新园和孵化园。完善技术转让体系,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闫小培说,应着眼人工智能、生命科学、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等前沿领域,超前部署合作项目,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组织,与沿线国家合作开展重大工程科技攻关。完善制度保障,探索建立多元融资体制,重视推动创新合作规则和标准建设,促进沿线国家规则、标准对接,更好实现“软联通”。


主题词:闫小培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6084326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6 08:43: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雨东委员代表民进中央发言: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
下一篇:江泽林委员:加强农村产业融合促进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