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雅丽 编审: 时间:2020-05-26 07:51:26 来源:

2020年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唐河县泗洲第一幼儿园为了加强幼儿对“劳动节”的了解,加深对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工作的认知,激发对劳动人民的尊重和热爱之情,学习基本的劳动技能,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4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756d0e4bc447e28b11caa706066f98f.jpg

 活动中,教师通过动画视频让幼儿了解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并通过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讲述让幼儿走近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孩子们对医生、警察、教师、农民、清洁工、快递小哥等劳动者平时所从事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理解了不同劳动者工作的辛苦,懂得了要尊重他人的劳动,在潜移默化的教育中,孩子们的劳动意识逐渐增强;接着,在教师的鼓励下,在家长们的配合下,孩子们积极投入到了家务劳动中,整理书桌、擦桌子、拖地板、倒垃圾、洗袜子、浇花等,通过亲自动手、亲身实践,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巧、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明白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最后,孩子们还拿起了手中的画笔,通过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面表达了对所有劳动者的节日祝福。

 劳动教育是幼儿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教育,家庭应该成为劳动教育的主战场。疫情期间,唐河县泗洲第一幼儿园通过网络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幼儿对劳动节有了更全面了解,也带动家长参与到了活动中。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必将在孩子们的成长中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主题词: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6075126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6 07:51: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贺唐河县泗洲第二幼儿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聂滢园长获“三八红旗手”称号
下一篇: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提“房地产税” 那这个税还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