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泗洲: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唐河泗洲: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杜明 曹莽 编审: 时间:2020-05-25 15:38:12 来源:中华网

唐河县泗洲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切实防范化解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人。

该街道在工作中明确监测对象、监测范围、监测程序等具体方法,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开发式帮扶与保障性措施相结合、外部帮扶与群众主体相结合的原则,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主要采取开发式帮扶措施,支持发展产业、转移就业,通过劳动增收致富。对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进一步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同时强化他们勤劳致富导向,培养艰苦奋斗意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在严格按程序做好调查核实、信息录入、动态管理等工作确定监测对象后,该街道因户精准施策进行多渠道帮扶,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临时救助、社会帮扶和扶志扶智等方式积极引导监测对象通过生产和就业脱贫致富,对自强不息、稳定脱贫致富的,积极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同时积极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倡导赡养老人、扶养残疾人,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儿女等最美孝顺家庭评选活动,进一步树正舆论导向,形成良好风尚。力争通过现行扶贫政策倾斜和社会力量运用,及时化解监测户返贫致贫风险,确保脱贫攻坚期内一户不留,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主题词:唐河泗洲: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5154221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5 15:38: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政府真正过紧日子 群众安心过好日子
下一篇:唐河县泗洲街道:做实“四集中”提高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