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泗洲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攻坚战决胜

唐河县泗洲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攻坚战决胜

作者:杜明 曹莽 编审: 时间:2020-05-25 15:33:09 来源:中华网

唐河县泗洲街道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精准施策,多方位抓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提档加速”,促收官之年决战决胜。

组建先锋队伍,筑牢组织堡垒。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政委、办事处主任任指挥长的脱贫攻坚决战指挥部,对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注重从乡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能人、大学毕业生等优秀人才中选拔社区干部,为“两委”班子注入新鲜血液,参与扶贫工作指导,激活班子成员创新意识,筑牢扶贫队伍基石,全面加强了基层脱贫攻坚力量。

完善制度细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周例会,实行半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同时,街道纪工委加大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联合街道扶贫办每半月对社区进行督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会诊”,对扶贫干部的作风进行全面“体检”,让从严管理成为常态,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入户宣讲、集中动员、典型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各项富民政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彻底改变“等、靠、要”思想。开展各类劳动技能培训,提升贫困户致富增收的能力。据统计,街道今年已举办各类业务培训 12次,培训干部群众80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主题词:唐河县泗洲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攻坚战决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515351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5 15:33: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 ​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下一篇:扎实做好“六稳” 全面落实“六保”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