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泗洲: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唐河泗洲: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杜明 曹莽 编审: 时间:2020-05-25 15:29:21 来源:中华网河南

近段以来,按照全省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会议要求,唐河县泗洲办事处突出重点,主动作为,针对辖区内贫困户的安全饮水工作下沉入户,找问题,补短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饮水不落一人。

该办事处组织扶贫、农业、城建等单位15人组成5个入户核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对全辖区贫困户饮水安全状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好两个台帐(即贫困人口饮水现状台帐和饮水问题整改台帐),对每一户饮水安全状况进行重新认定,确保4月底前问题整改完成,实现两个清零(即以前排查问题清零;本次排查问题边查边改清零)。同时重新排查辖区内20人以上集中供水水源,对管网最末端的户取水进行检测,建立所有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验收表,确保安全饮水户户达标。

在工作中,该办事处夯实完善安全饮水工程管护责任,落实工程维修养护资金,稳定工程运行管护队伍,进一步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同时,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截止目前,该办事处对核查发现的“残疾户自来水未到户”等3个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全部整改到位,全面实现了贫困户安全饮水。


主题词:唐河泗洲: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5153307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5 15:29: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中国经济正处在正确轨道上”
下一篇:唐河县泗洲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攻坚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