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雨露计划增技能 实用技术稳脱贫

昝岗乡:雨露计划增技能 实用技术稳脱贫

作者:昝岗乡 编审: 时间:2020-05-11 09:20:00 来源:

为提高贫困群众技能技术水平,使贫困群众更好的掌握实用技术,加快增益致富步伐,实现稳定脱贫总体目标。5月9日,昝岗乡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康元合作社正式开班,55户贫困户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工作,昝岗乡邀请农业、畜牧技术专家指导授课。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选取贴近农村群众生活的案例,认真讲解小麦种植、花生高产栽培技术等农业技术知识,并对牛羊等畜牧养殖进行技术培训。

培训中,专家与群众们交流互动,详细解答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的信心和积极性,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昝岗乡还为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发放了培训材料,材料上详细讲述了小麦、花生等农作物种植和畜牧养殖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解决办法,方便贫困户在培训之后可以得到更好的巩固理解。

据了解,昝岗乡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开展的“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形式,达到提高贫困户经济收入水平、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的目标,从根本上提高贫困户的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人口资源向人力资本的有效转变。目前,昝岗乡已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场,500余名贫困群众参与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通讯员:吴昊


主题词:昝岗乡:雨露计划增技能 实用技术稳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5092324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11 09: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上屯镇:“日清日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身残志气高,“一把手”摘掉“穷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