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蓝天保卫出真招——茨园村秸秆禁烧在行动

上屯镇蓝天保卫出真招——茨园村秸秆禁烧在行动

作者:方亚峰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5-22 10:34:13 来源:

当前正值唐河县夏收之际,为彻底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上屯镇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2.jpg

按照唐河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上屯镇关于秸秆禁烧的有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确保实现禁烧“零火点”。2020年5月18日下午,上屯镇茨园村召开村两委班子紧急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的具体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各负其责。为了加强对工作的领导,村里决定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村的秸秆禁烧工作。由村支部书记刘学明担任组长,治保主任张宪国任副组长,其他委员为小组成员,每个自然村按地块落实包片责任人,从而形成了严密的责任网格。


二是划分网格,明确任务。为了细化任务,村里将全村地域划分成1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村里层层签订责任书,即村委会与各网格员签订责任书,网格员下到各村民小组,密切联系农户,从而形成了无缝链接的看护网络。构建起全员参与、责任到人、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群众。为了将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提高村民自觉意识,茨园村每天用广播宣传,强调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同时在各自然村的明显地带张贴宣传标语,利用车载喇叭,走到哪宣传到哪,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把烟”。

四是赏罚分明,执纪严明。村党支部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实行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决遏制焚烧秸秆,实现禁烧无空白、管理无缝隙、追究无容忍。

14.jpg

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明最后对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茨园村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在夏收这个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要求19日上午所有的包片干部和巡逻队立即到岗到位,认真细化目标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秸秆禁烧和资源化利用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积极探索实现秸秆利用的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和工业化等“五化”利用。

15.jpg

茨园村的上空到处飘扬着秸秆禁烧的旗帜;茨园村的田野里到处走动着禁烧管理员;茨园村的道路上飞驰着巡查的车辆。一个个秸秆禁烧巡查人员尽心尽责的巡逻工作,在全村营造出秸秆禁烧浓厚氛围,打造了人人参于秸秆禁烧,人人抵制秸秆焚烧的良好环境。


作者:方亚峰

主题词:上屯镇蓝天保卫出真招——茨园村秸秆禁烧在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2103241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2 10:3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代表视察学校疫情防控护航幼苗成长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