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障饮用水安全 构筑健康屏障

保障饮用水安全 构筑健康屏障

作者: 编审:卫生局 时间:2016-10-18 08:42:07 来源:

保障饮用水安全  构筑健康屏障

——卫生监督所扎实开展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保证生活饮用水质量,县卫生监督所自9月开始,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位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市政供水单位1家自建水厂8家,抽查二次供水单位8家共抽检水源水1份,水质合格,总大肠菌群、粪大肠菌群均未超标;抽检出厂水3份、末梢水3份,均合格。集中供水单位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卫生设施齐全,管理到位,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并经卫生知识培训。大部分企业都在布局、设施及管理方面也较完善厂房的选址,水源的选择均合乎卫生要求,建立了卫生管理档案并做消毒记录,所使用的消毒药物有索证资料,蓄水池周围有防护设施。

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是二次供水单位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监督员对存在问题的水厂提出了具体的监督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在下步工作中,监督将继续加大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及二次供水单的监督管理力度,加强供水单位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增强供水单位的法制意识和安全卫生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主题词:保障饮用水安全 构筑健康屏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920084100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0-18 08:42: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精准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惠民生
下一篇:省肿瘤医院与唐河县中医院共建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