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冬病夏治”三伏贴 事半功倍“治未病”

“冬病夏治”三伏贴 事半功倍“治未病”

作者: 编审:卫生局 时间:2016-09-06 13:29:32 来源:

7月17日就要进入夏季中最热的阶段——三伏天的入伏首日。全县三伏贴正式开贴、众多患者利用中医贴敷疗法进行“冬病夏治”。

 

今年县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开展冬病夏治活动,弘扬祖国医药,大力推进中医药预防保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让群众了解中医药,信赖中医药。积极组织中医院、马振付卫生院等乡镇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冬病夏治,通过移动公司短信平台群发短信7600条,聘请南阳市中医名师、中医主任医师杨天堂医师开展义诊,有力的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据统计全7月17日活动当天,全县共实地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三伏贴1239人次,义诊335人次,使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在冬病夏治活动中得到实惠。

 

据中医专家介绍,根据历法,今年有4个伏天,即头伏7月17日至7月26日、中伏7月27日至8月5日、闰中伏8月6日至8月15日、末伏8月16日至8月25日。“三伏贴”在每个伏天每隔3天贴一次、连贴3次的方式贴敷。今年因为有4个伏天,就要贴12次,头伏第一天贴至关重要,因为从中医的节气来讲,这一天“天人合一”,是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所以这一天贴效果最好。

主题词:“冬病夏治”三伏贴 事半功倍“治未病”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81329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3:29: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摸底建档走村入户 精准扶贫心中有数
下一篇: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