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极光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我县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

“极光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我县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

作者: 编审:卫生局 时间:2016-09-06 16:20:23 来源:

4月27日,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省级帮扶示范导师张艳丽、赵杰聘、张华一行三人在唐河县人民医院儿科、急诊科、EICU、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开展义诊查房和授课活动,这标志着“极光计划”在我市正式启动。

“极光计划”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将省市一级的学科专家下派到县级医院,并按照县级医院的实际需求,提供一天的临床和学术指导,活动内容包括常见疾病诊疗行为规范化、疑难疾病诊疗方法讲解,以及重点技术开展指导等。通过专家示范日活动,为县级医院提供专家现场指导和培训机会,切实地提高诊疗和管理能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完善二级临床科室建设。

河南是第一批全国七家县级医院帮扶示范基地之一,此次培训是南阳首站,帮扶导师们现场进行了示范指导,结合疑难病例进行了解析,并制订治疗方案。活动共查房30余人次,专题授课3场,有300名医护人员现场聆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让疑难和危重病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有效提升了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同时也为国家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词:“极光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我县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428132400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6:20: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专家授课指点迷津 信息培训受益匪浅
下一篇:唐河县中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