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一次获得两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唐河县一次获得两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2:33:16 来源:

 

近日,经过近3个月的公示期,由唐河县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申报的“唐栀子”、“唐半夏”正式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也实现了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既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也能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另外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据统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比同类产品价格普遍高出20%~90%,已经成为特色农产品和传统产业拓展市场、走市场化经营之路的一块“金字招牌”,隐含着巨大的经济潜能和市场竞争力,对农业经济的拉动作用是其他农副产品商标无法比拟的。种植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农民年平均收入,占总收入的38.78%,比没有地理标志保护时增长了73%。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申请,将极大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对唐栀子、唐半夏的品牌形象提升及知识产权保护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对我县中药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契机,加强地理标志的使用管理和保护,制定严格的监管考核机制和淘汰退出机制,使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形成特色,培育一批知名品牌,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主题词:唐河县一次获得两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92918310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2:33: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卫生局坚持每月下基层义诊、调研
下一篇:群众路线教育落实处 关怀慰问行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