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皮椎体成型术治疗脊柱转移癌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皮椎体成型术治疗脊柱转移癌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3:13:24 来源: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皮椎体成型术治疗脊柱转移癌

 

家住唐河县马振扶乡的73岁段老汉最近心情不错,困扰他多时的腰部疼痛毛病在县中医院骨伤科得到了解决。段老汉腰部疼痛不能直立已经一年多了,近日到县中医院进行治疗,经CT检查显示其第十二腰椎椎体破坏严重,结合其他体征被诊断为腰椎转移癌。医院考虑到段老汉年龄偏大,身体衰弱,若用传统手术治疗,风险太大,因此采用风险相对较小的经皮椎体成型术予以治疗,术后病人腰部疼痛明显减轻,生活质量得到大大提高,现在已经好转出院。以此运用经皮椎体成型术治疗脊柱转移癌,是该院对该项技术的一次深入应用,去年该院曾运用此项技术成功治疗了一位椎体压缩性骨折病人。

经皮椎体成型术(PVP)是在影像学技术(X线、CT等)引导下应用骨穿针经皮肤刺穿到病变椎体,然后将骨水泥注入,凝滞加固病变的一种介入技术,在治疗各种溶骨性转移癌、骨原发癌、各种有症状的椎骨非感染性占位性良性病变上具有凝滞病变、固化椎体、缓解疼痛、创伤微小、无全身性毒副作用的特点,是目前治疗难以切除的脊柱转移癌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选择。

主题词: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皮椎体成型术治疗脊柱转移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21018182900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3:13: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公共卫生全程监督保障确保第七届农运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唐河县卫生局积极开展2012/2013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