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我县首例椎体压缩性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我县首例椎体压缩性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3:07:04 来源:

 

县中医院成功实施我县首例

椎体压缩性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2011年10月4日,县中医院骨伤二病区成功为一位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这在我县尚属首例。

2011年10月2日县中医院骨伤二病区收治了一位57岁的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在对该患者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身体素质差,对其实施常规性骨科手术风险大。骨伤二病区主任李建明和相关科室医生多次会诊,反复讨论后,制订了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治疗方案,于10月4日对患者实行了手术。手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患者在术后脊柱疼痛感即得到缓解,半小时后尝试着下床行走。

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是在C臂透视下,经皮通过椎弓根或椎弓根外向椎体内注入骨水泥以达到增加椎体强度和稳定性,防止塌陷,缓解疼痛,甚至部分恢复椎体高度为目的的一种微创脊椎外科技术。该项技术手术创口小,住院时间短,可立即缓解疼痛并使患者很快恢复运动,解除老年人长期卧床的痛苦,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县骨伤学科的治疗水平,推动我县的医疗技术向着更深层次发展。

主题词:县中医院成功实施我县首例椎体压缩性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11010182800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3:07: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德国政府捐赠我县艾滋病防治项目设备投入使用
下一篇:我县举办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食源性致病菌检测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