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将建立

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将建立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1:28:37 来源:

      卫生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推动全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深入开展。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近日已由卫生部办公厅印发。

  根据该方案,卫生部将用3年~5年时间,在全国建立一批以区/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示范区建设主要指标是,人群慢性病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自我血压水平知晓率达到70%,自我血糖水平知晓率达到30%;成年男性吸烟率控制在60%以下,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低于8克,平均每天运动量6000步以上的成年人的比例达到35%以上;高血压、糖尿病登记率不低于当地调查患病率或全国平均患病率的60%,干预人群重点癌症早诊率不低于50%;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率分别不低于35%和30%;人群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血压、血糖控制率分别不低于30%和25%。

  据悉,示范区建设将成立由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卫生部对全国示范区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管理,定期组织检查、督导和评估。卫生部成立示范区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题词: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将建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30821182700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1:28: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开展沿路沿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食品安全信息公布有章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