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局:唐河城市公共正式运营

县交通局:唐河城市公共正式运营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9-22 10:26:52 来源:

    近日,唐河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公交正式投入运营,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书强代表县委、县政府主持揭牌仪式,并坐公交车亲身体验公交运营及服务状况。县政府办副主任穆长信,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稽查队、县运管执法队等主要领导和全体公交公司干部职工参与揭牌仪式并陪同体验公交运营。

新公交公司的正式运营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由县财政全额投资2000余万元,在短短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原恒通公交车辆收购、新公司注册、人员招聘、新车购置挂牌等一系列工作。二是新公交公司采取政府投资、公车公营、公司化管理的经营模式,先期投入公交车30台,运营四条线路,新公交线路全部实行城区内上车1元。三是落实落实优扶政策,运营前7天,乘坐一律免费,并发行学生卡、老年卡和免费卡,在校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乘车享受半价,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盲人、伤残军警免费乘车。

城市公交是展示地方形象的窗口,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备受群众关注,县委、县政府的果断决策,大力支持,充分诠释了政府投资,群众受益的政府公益属性,更是县委、县政府决心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唐河公交车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县城市公交正式步入现代化、规范化、公益性发展轨道,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服务的同时,必将成为流动在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公交公司要以“市民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为目标,把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作为根本出发点,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在运营工作中,不断提高公交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经济、舒适的公交服务。积极适应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全面落实优惠票价、特殊群体免费乘车等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充分发挥公共交通的公益性、服务性作用。建立制度,强化管理,确保行车安全,要高度重视驾驶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建成功能完善、管理先进、运行有序的公共交通发挥重要作用。公安交警、城管、运管等部门密切配合,打击干扰阻挠公交运行的人和事,为公交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主题词:县交通局:唐河城市公共正式运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922102413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9-22 10:26: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建设美丽乡村,助推双创工作
下一篇:城管局组织开展城区综合整治行动